有些事,總是喜歡擺出一付成熟的姿態應付,
覺得自己或他人應該怎麼做才合理,怎麼做才適當,
但是有時真的是那麼成熟的嗎?

有時一顆果子,當作是我們成熟的看法,
或許是一時的解藥,但是青澀的果子總是嚥不下口的,
或許表皮成熟,但內部卻沒有渾圓飽滿,
吃進後反而對身體有不良影響。

孟子曾說:「自反而縮,雖千萬人,吾往矣。」
這是一種對自己做的事確認且負責的態度。
有時,每個人的理念不同,覺得一個組織裡面應該具有的也不同,
意見分歧。
可是有時重要的是溝通,很多誤會、很多隔閡都是因為溝通不良而引起的,
最後彼此看不順眼。
溝通不是傷害感情,只是對彼此的尖銳提供了磨合器。
或許有時熟悉了,會互虧,但是都是出於好意。

雖然說好不再說了,可是很想告訴你,你這次的處事態度傷我很深。
因為最在意你,所以在當初臨時變換時我的反應才那麼大。
因為最喜歡你,所以在發生分歧時態度才那麼強硬。
或許你那時能夠互相溝通,我這次不會這麼極端。
反正在經過這麼多事以後,你應該也沒有再看這裡了吧,我想。
我知道我這次也引發不少爭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uyun35 的頭像
    youyun35

    youyun35

    youyu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